查看: 601|回复: 0

等了半世纪,这对澳洲年近九旬的男同志伴侣终于等到结婚那一天

888888 发表于 2017-11-22 17: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IQ3Jz6ZDle162EY.jpg
89岁的约翰-查理斯(John Challis)和85岁的亚瑟-齐斯曼(Arthur Cheeseman)被认为是全澳大利亚最年长的同志伴侣,两人交往并同居至今已超过半世纪。最近,令全球瞩目的澳大利亚邮寄公投显示大部分国民支持婚姻平权的结果出炉之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也在第一时间承诺将全力推动同性婚姻法案尽快通过,这对在一起颐养天年的佳偶可能在明年一月盼到两人终于可以合法成婚的那一天。
澳大利亚本月早些时候出炉的有关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61.6%的该国公民投下了赞成票,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公开向同性伴侣们喊话,表示大家可以开始筹划婚礼了。这一席话代表了他对法案推动胜券在握,已经获得大多数议员支持,澳大利亚国会有望在今年圣诞节前将同性婚姻合法化。
i2DDwLV9qlXJqKaG.jpg
查理斯和齐斯曼现在住在悉尼,他们的爱情故事始于1967年,两人在一次艺廊活动中相遇,离开时同时对彼此微笑了一下,这一笑让他们结下了半世纪的缘份。齐斯曼说,这一历史性的邮寄公投结果赋予了同志社群新的尊严和地位,两人并计划在明年一月成婚,可能低调地在附近的户政机关登记,也可能在家里雇请民事登记官,三五亲朋喝杯咖啡轻松解决。
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采访时,齐斯曼确认说“是的,我们在(计划结婚)”,但也表示婚礼不会大肆铺张,“安安静静地就好,简单地举行一个仪式,就这样。我明年要庆祝我的九十岁生日,我们可能会放在一起办。”他也坦承,曾经怀疑过这辈子是否还有机会和伴侣结婚,在邮寄公投结果公布前都感到相当紧张。
YWN5uSNxF15yzYfG.jpg
针对邮寄公投的结果,齐斯曼说:“这不仅是认可了同志婚姻,也是认可了男女同志族群。”他补充说,“这赋予了我们全新的尊严、全新的地位,在社会中全新的位置。我们现在和其他人都一样了。”被问到对反同阵营怎么看,他平静地表示:“我们希望他们会习惯我们的存在。他们很快就会发现这并不是文明的终结。”
澳大利亚在邮寄公投结果宣布后举国欢腾,到处可以看到举着彩虹旗上街庆祝的人群,人们相互拥抱、大声欢呼,共同享受这历史性一刻的喜悦。消息也很快传到国外,大批明星名人都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祝贺澳大利亚即将迎来婚姻平权。澳大利亚第一位公开出柜的同志内阁成员、现任参议员的黄英贤(Penny Wong)在结果宣布时也忍不住泪水,她说:“我放心了。澳大利亚,谢谢你。”(图/Telegrap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