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7|回复: 0

澳洲移民局认可同性伴侣移民吗?

蓝小齐 发表于 2017-11-23 17:5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zitiKGj33f8drVg3.jpg
自从爱尔兰公投通过同性婚姻法案之后,澳洲媒体舆论和政界都炸锅了!澳大利亚一向自认为在文化、人权和经济发展水平上跟美、英、新、加等国是同一阵营的,现在在同性平权方面不光落后于他们,连小小的爱尔兰都走到前面去了。澳大利亚人纷纷表示不服气!
根据Marriage Act 1961,澳洲联邦政府目前还没有承认同性婚姻,各个州和领地都在同性婚姻立法上做出过努力,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立法承认同性婚姻。北领地的同性婚姻法案去年年底也被最高法院拒绝了。
不过,虽然不能结婚,但澳洲承认事实上的婚姻关系,同性伴侣在税务,养老金,保险,福利,移民,申请公民等等方面享有和异性伴侣一样的权利。这些权利都在09年的一次法案改革里明确受到联邦政府的承认。
澳大利亚其实在保护同志权益方面一直是前列的,联邦法律很早就认可同性伴侣关系了。不管同性异性,只要同居超过一年,就是事实婚姻关系,享受几乎和结婚夫妻差不多的福利待遇。同性伴侣关系也可以像夫妻一样申请移民、配偶担保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