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47|回复: 0

男士们的护肤误区

茉莉清茶 发表于 2017-11-25 19: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如今护肤已不再是女性的独享专利, 愈来愈多的男士开始关注自身的“面子工程”。炎炎夏日,出油、排汗、高温等问题不仅困扰着万千爱美女性,连广大男士同胞也不例外。想要成为夏日清爽型男,正确护肤必不可少!然而,面对炎日的残酷考验,如何正确洁面、合理护肤,时刻尽显干净清爽的体面形象,男人们往往对此一知半解,甚至时常陷入几大夏日护肤误区。
cCuvm2CCj66CDGAD.jpg
误区一:只用清水洗脸
许多男士为了贪图简便迅速,每天早上只用清水洗脸草草了事,殊不知这样做却为肌肤埋下了更大的健康隐患。皮肤经过一整夜的新陈代谢,其实并不像你想象中的那样干净,很多代谢物会随着毛孔排出,残留在脸上。依靠清水洗脸的做法,无法起到带走多余油脂,深层清洁代谢污垢的作用,残留的代谢物仍会停留在脸部,无法得到有效清洁,长此以往不免产生暗疮粉刺等肌肤问题。一日之计在于晨,正面洁面至关重要。再匆忙的早晨,也坚决不能忽视脸部皮肤的清洁。早起5分钟,正常使用洁面乳洗脸,在彻底清洁的同时给予肌肤一天最初的保护。
S3823OtD2IOtmKnO.jpg
误区二:洗脸后用毛巾擦拭多余水分或自然风干
洗完脸后,不少男士会用干燥的毛巾在脸部大力揉搓,以擦去多余的水分,这样做不仅刺激皮肤,更会增长脸部细纹,为细嫩肌肤带去不小伤害。此外,部分男士选用自然风干法,洗完脸后让多余水分自然停留于脸部,不加擦拭,本以为可以减少毛巾的外在刺激,却不知自然干的做法只会加剧带走脸部的水分, 洁后肌肤失去水油平衡,无法起到应有的洁面效果。正确方法:洗完脸后,应当用毛巾或面巾纸将水按干。相比擦干,按干法对于皮肤的拉扯与伤害要轻许多。
jYP3f31IAfpJzIiy.jpg
误区三:夏日肌肤油腻,不做基础护理
烈日当头,男士们为追求清爽质感,往往会忽视洁面后的基础护理工作。夏日肌肤已经很油腻,再涂水和乳液岂不是更加油腻?事实上不做基础护理的做法亦是一大夏季护肤误区。洁面后拍打爽肤水能够帮助镇定肌肤,缓解面部紧绷感,为肌肤补充水分,而质地清爽的保湿乳液能够有效锁住水分,防止面部水分流失。夏季护肤基础护肤步骤必不可少,充足的补水保湿护理能有效帮助肌肤恢复水油平衡, 重现清爽面容。建议挑选晶露、啫喱质地的保湿产品, 含油分的特殊质地大大降低油腻感,让肌肤清新一整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