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0|回复: 1

一对历尽千辛万苦的伊朗同性情侣终于结婚了

神经病mm 发表于 2017-12-5 20: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Ramin Haghjoo和Nima Nia仍然居住在伊朗,不出意外的情况下,他们就会结婚的。尽管他们有足够魅力去吸引女性,但是他们可能不会给予她们的妻子最基本的“性福”。而且对于他们自己本身来说,就会和其他伊朗同性恋者一样,一生只能在压抑,恐惧,孤独与躲避的状态下度过。
IxFIce6x7fEWWf9w.jpg
相反,哈吉和尼亚最终很幸运的在美国结婚了,他们在今年八月以愉快的仪式宣布彼此一辈子都要在一起。这对夫夫几年前,以难民的身份逃离伊朗去了土耳其,最后来到美国。在美国一切都是如此开放自由,他们拥有了足够的空间去爱着彼此。就像他们自己说的那样:至少他们还活着,他们结婚了,他们还大胆的公开了自己是一名同性恋者。但Haghjoo和Nia也发现他们自己处在一个“非常阶段”——美国总统试图禁止来自伊朗和其他几个穆斯林国家的新难民以难民的身份移民到美国,甚至很多人遭到了遣返与扣押。美国总统认为来自中东的这样的人对美国的安全构成了威胁。他们希望伊朗改变,以便像他们这样的人可以被接受,更被公平对待。他们希望美国也可以改变,以便他们可以被公平的接纳,为来自伊朗的同性恋难民提供一定得生存空间。
f0yP078EezP07Zpm.jpg
Ramin Haghjoo的故事
31岁的哈吉在德黑兰的一个相对开放的家庭长大,但他活的并不顺心。19岁时,他对一个护士出柜了。男护士催促他马上告诉家人这件事情。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他开口了,很幸运,父母以及其他家人大部分都接受了他。但是除了一个弟弟,后来母亲对弟弟说,如果他要把哥哥的事情宣扬出去,并且反对哥哥的话,他就获得不了任何家产。最后弟弟勉强不反对了。由于伊朗军对同性的性取向极其排斥,同性恋者会被免除了所有伊朗男子都应该享有的的参军权利,伊朗军方认为这是一个精神问题。他害怕自己的性取向被政府知道,因为伊朗是LGBTQ人的地狱。同性恋在伊朗是违法的,两个男人之间的性行为可以被判处死刑。其他行为,如亲吻甚至只是承认同性恋,都可能导致很严重的惩罚。虽然LGBTQ的人们有很多秘密网站,但他们中的很多人在网上,甚至在生活中遭到了很大的人身安全威胁。但是,哈姬也想诚实地说自己是谁,避免服兵役。
rh53daNO816nAn5n.jpg
危险不止于此,在2009年6月举行的伊朗绿色运动(当时要求,当时的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下台)时,他警告一位老太太要小心,因为穿着军装的武装人员把枪对准她。不料武装人员把枪瞄准了他,并开了枪。子弹穿过了他的腹部右侧。他做了肠道手术切除了一段肠子,在医院住了近一个星期才渐渐好了起来。Haghjoo谈到了拍摄伊朗同性恋纪录片的经历,后来发现电影制片人计划把重点放在他的故事上。他害怕引起政府注意,所以他决定逃到土耳其。这个纪录片在他离开伊朗一周后就播出了。之后,他想回家,但他的母亲担心他的人生安全,便警告他不要回来。
M8089fl0fHvf8hKV.jpg
尼玛尼亚的故事
29岁的伊朗人尼亚在2006年的时候,接收到来自一个陌生电话号码的短信。写着“情人节快乐”,发送者是自伊朗的Mianeh,当时他正准备上学。起初,他回复了这条短信。以为仅仅是来自LGBTQ聊天室里的某个人罢了。但最终他更笨停了下来,一直发短信。很快又传来另外一个信息,威胁要给他打个电话。然后他的家庭电话响了。另一端的男人说,他知道尼亚是同性恋。有一天,那个男人又打电话来说他在尼亚家附近。尼亚在户外婚礼期间微笑着。经过数月的骚扰,尼亚遇到了另一名在银行担任保安员的男子,并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事。保安联系了曾经威胁尼亚的那个人,电话终于停了下来。但是,当尼亚和保安开始约会时,他遇到了新的问题。保安变得很冷漠,还一度威胁尼亚和他的父母。两个月后,尼亚终于决定,他不能留在伊朗,即使他马上大学毕业了。他逃到了土耳其,就这样离开了他的生活和艺术。
vv6Gk22tgD4zxGcd.jpg
适应美国并不简单。在费城,尼娅做了一些他讨厌的工作,包括在沃尔玛的一个仓库里。他无法利用他在艺术学院学到的技能去维持生计,因为美国没有给予他任何机会。他在美国的生活开始失去希望。苦尽甘来。去年1月,尼亚向波士顿的哈吉(Haghjoo)提出了建议。这真是一个惊喜,Haghjoo知道他们的朋友正在为他的生日会而忙的不可开交。尼亚用他们两人的照片制作了一张录像带,背景音乐是里昂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的“跳舞直到爱情的尽头”。然后,他给哈格捧了一张用照片装饰的蛋糕和一张写有“嫁给我”照片。他们在某些方面想法是不同的。尼亚说,自己和像他一样的人在一起会很无聊。他爱丈夫对每个人都很友善,对周围的人有责任感。两人于8月26日在马里兰州上马尔伯勒山艾里大厦结婚,距华盛顿开车不远。参加婚礼的唯一一个家庭成员是尼亚的一个姐姐,她也住在美国。而其他姐姐以及大部分亲戚都不支持他们的婚姻,即使哈姬的家庭对他的性取向普遍持开放态度。而他的伊朗家人哪怕想来,也不可能。因为美国总统不可能给他们机会进去美国境内。
UrewiCq0I70IutRo.jpg
“想象一下,有一个人正在等你,给予你在你最想哭泣时候最坚强的依靠”(歌词:从波斯语翻译)。“他是你在梦中看到的那个人,那个能够理解你痛苦有多深的人。他是世界上最不同的人,他知道生活如此波澜,他知道人生都有艰难,但坐在你旁边,他忘记了所有辛酸!“他们想要分享他们的故事,让现在生活在全球各地恐惧中的其他同性恋者知道勇敢出柜,活出自己是多么完美—— 尽管很可能,你不得不离开你所拥有的的一切。Haghjoo说:“我离开了钱,离开了我的车,离开了家,离开了我的朋友。“我们离开了很多东西。”他继续说:“现在,我想用他的爱来创造一个新的生活,一个惊人的人生。"有时我会说,尼玛,他是我的钱,他是我的父母,他是我的兄弟,他是我的老朋友和我的家人。他是我的一切,我为什么会抛弃,后来才知道,曾经的那些所谓的“拥有”只是一种累赘罢了,只要爱你的家人还在爱你,你就没有什么放不下!
yfhRRz9rxroLm2ll.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12-5 21:51:07
逆天而行,迟早要遭受天谴。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