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3|回复: 0

菲律宾总统改口支持同性婚姻:“我们可以修改法律”

Mr特仔 发表于 2017-12-20 07: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rNrFA04dVY20P0wV.jpg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
综合媒体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支持同性婚姻,也认为现行法律可以修改,菲国同志团体对此表示欢迎。

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昨天下午在纳卯市参加第7届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LGBT)纳卯年会。他在致词时说:“我支持同性婚姻,问题是,我们必须修改法律,且我们可以修改法律。”他指出,目前菲国法律对婚姻的定义是“男性与女性的结合”,但他不反对依人们的喜好修改条文,例如改成男性与男性或是女性与女性的结合。
马拉坎南宫今天向媒体传送杜特尔特的致词文字纪录。杜特尔特在讲话中也强调,在他的政府之下,同志不应受到任何歧视和压迫。他说:“我向你们保证,在我的任期之内,每个人都会受到保护和照料,没有压迫,我们会正视你们对社会的重要性。”
此外,杜特尔特也欢迎LGBT族群进入政府团队,他鼓励LGBT团体在明年1月的第2周以前,推荐诚实、勤奋并有能力的代表。
“菲律宾LGBT基督教会”创始人艾巴雅尼(rescencio Agbayani Jr.)牧师,今天在广播节目对此表示欢迎。他说:“我们很欣慰,因为总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他所说的话,对于提升LGBT人权与尊严将有很大帮助。”
dn9EorU9ereeu6Ee.jpg
2012年,在菲律宾举行的一次LGBT骄傲活动中,一对男同性恋情侣亲吻。
据《联合报》、《菲律宾商报》报道,杜特尔特在2016年总统选战期间,就曾积极提出“同婚合法化”的当选政见;但在就任后,面对教会压力的杜特尔特却一度缩手,甚至多次暴言说出仇同“笑话”。因此,态度反复的杜特尔特,本次所提出的“具体承诺”,也在菲律宾LGBT社群与教会团体之间再引哗然。

虽然全国人口80%信奉天主教的菲律宾,是目前世界上第三大的天主教国家;但近年来,包括标准普尔或国际LGBTI联合会的各项民调,皆显示菲律宾民众对婚姻平权与同志权利的态度,竟是亚洲地区最开放、最友善的国家。
菲律宾众议院议长阿尔瓦雷兹(Pantaleon Alvarez)今年10月提出把“LGBT配偶民事结合”合法化的法案,赋予LGBT伴侣与男女夫妇相同的民事权益,但LGBT伴侣必须同居2年以上,且2人的关系必须是众所周知。
然而这份提案,却被菲律宾LGBT团体视为“背叛承诺”,并指杜特尔特完全背离了选战中对于平等、开放与进步的承诺。但杜特尔特却两手一摊,声称“修法没那么简单,法律规定婚姻就该是一男一女”,反要求平权社团认清并接受现实。
路透社表示,杜特尔特在圣诞节前夕对同婚表态,姿态虽然意外积极,但弦外之音却是向菲律宾教会的挑衅。在过去一年内,菲律宾天主教社群加大了对杜特尔特反毒战争的抵制力道,而更为紧绷的双边关系,可能才是杜特尔特重拾同婚议题、企图凸显教会与社会进步价值矛盾的主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