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1|回复: 0

多一点同理心 陪你等同性婚姻合法

cockooo 发表于 2018-1-5 13: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早前在脸书上看到一个颇有影响力的人说了一段关于同性婚姻的话,大意是说法律阻止了他们基本的权利,还是比较赞同此观点的,也是打从心里对同志艰难婚姻表示心疼。
Fk9zPZn66UtcwKcw.jpg
网络配图
但是如果能从另外一个角度想,中国13亿人口里有9亿都是农民。而在我们能够接收到的媒介里,大概95%的人都是另外的4亿。他们的呼声抵过了另外的9亿,所以当一个有影响力的人说法律对同志不公平的时候,听到看到的都是从掌握在那4亿人手中的媒介里传出来的观点。他们大都有一定的学历。见过更大的世界,可以理解的更多。 于是乎,漫天都是法律对同志不公平的声音。

有人问过另外9亿人的观点吗?他们,大多没有学历,甚至有的人大字不识几个,思想不说封建但基本是传统的。同性恋这三个字从他们嘴里说出来都有些难以启齿,更别说接受了。有时候真的不是他们固执,冥顽不灵。只是没有文化,没有见过更大的世界,没有更多的认知,没有更多的思想,从而导致了没有更大的接受能力,这并不能怪他们的。
CfPU111x6uF6Fknv.jpg
网络配图
假设同性婚姻在中国合法,那么按比例来看9亿里的人数似乎更多点。如果一个农村里的独生子和另外一个同样农村里的独生子在一起了,姑且认为两家人都同意了,(但是心里应该知道这件事在农村被认可的概率有多大)。那么应该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了,相爱在一起了,但是又一个现实的问题来了,孩子?在农村结婚没有孩子的基本没见过。可能会说现在科技高,能生,但高科技必然是建立在高消费之上的。毫无疑问对于两个农村家庭是承担不起的。在城市,没有孩子叫丁克,可能还是一种时尚。但在农村就意味着有两个家庭要断子绝孙了,断子绝孙这个词语用的一点也不夸张。在他们根深蒂固的思想就是这样认为的,他们不是落伍,只是延续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在这个过程里来至家庭的压力,经济的压力,左邻右舍的压力。可能有人还会说关上门过自己的生活,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那种一家对着一家,一家挨着一家,走路都要从别人门前过,怎么能不关心别人的看法,抬头不见低头见。那也可以买房子搬到城市,但不是每个人都买的起房子的。所以其中任何一点都可能是他们承受不了的。最后的结果是相爱、相伤。两个人相爱,两家人相伤。
AmnZE9y1tMoQteuu.jpg
网络配图
法律没有不近人情,它保护的永远是大多数和弱者,如果你没有被保护只是你不在大多数之列,也非弱者。为什么弱者就该被保护。是传统,是美德,是道德,如果连法律都不保护他们了他们连生和活都成问题更别谈生活了。那么强更强弱更弱。毕竟人界里不能弱肉强食物竞天择。你们可以去能结婚的地方结婚,同性婚姻的合法是全民文化素质和思想成熟到一定地步的产物。我们会有。不要逼着正在发展和进步的中国“大跃进”。要相信法律一定会给同志们一个交代,但,不会是现在,也不能是现在。
看同性婚姻在台湾已经合法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