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2|回复: 0

澳洲难民政策再被批 点赞同性婚姻合法化

4334308 发表于 2018-1-21 09: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5uhpFP6Ccu8DUll.jpg
Sally与Kara Bromley是堪培拉首对结婚的同性伴侣。(图/《时代报》)
【澳洲网韩申易1月19日编译报道】国际倡导团体——人权观察组织(HRW)19日发布了其2018年全球报告(World Report)。在这份报告中,一个长达643页的篇章将矛头指向了澳洲对待难民和寻求庇护者的处理方式,但对澳洲同性婚姻实现合法化进行了赞赏。

国际组织批澳难民政策

SBS报道,最新的人权观察组织报告结果对澳洲并不是太友好。在审查了过去一年澳洲及海外的人权状况后,这份报告发现澳洲仍然存在着“严重的未解决”问题。报告陈述道:“未受到联合国(UN)关闭海外难民拘留中心的持续呼吁的阻吓,澳洲2017年继续选择在巴布亚新几内亚(PNG)及瑙鲁岛关押乘船来澳的寻求庇护者,而当地的条件是极度糟糕的。”
同时,这份报告还提到了澳洲原住民,“在刑事司法体系中,澳洲原住民所占的比例过高。近半的监狱人口残疾,囚犯面临着暴力、被忽视和延长隔离期的不公待遇。同时,青少年拘留中心的虐待问题及太宽泛的反恐法律仍然存在。”
本次的监察结果正值澳洲人权状况被人权观察组织点名批评1年之后,而澳洲遭受批评主要是因为严厉的“寻求庇护者政策”。
同性婚姻立法受到表扬

除批评外,人权观察组织澳洲主管皮尔森(Elaine Pearson)表示,澳洲人权状况在2017年也取得了一些进步。她表示,同性婚姻的立法通过、针对北领地少管所系统性虐待青少年案件的皇家委员会调查都表示澳洲步入了积极的方向。
这份报告显示,对于同性伴侣和他们的支持者来说,同性婚姻的合法化标志着澳洲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群体(LGBTQI)社会出现了一个重大转折点。皮尔森强调,实现婚姻平等的这一举措是澳洲LGBTQI权利的一项重大进步,但其他领域也应推出相似的行动,“我认为澳洲在2017年取得了重要的进步。但这个国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年将是难民和寻求庇护者被关押在瑙鲁岛及马努斯岛命运未决的第五年。去年澳洲原住民问题也没有取得明显进步。”
人权报告担忧澳新反恐法

与此同时,这份新报告还对应对澳洲本土恐怖主义威胁推出的反恐法律表示了担忧。在2016年底,联邦政府通过了允许继续关押恐怖罪犯的立法,前提是他们被认为还有再次犯罪的风险。人权观察组织认为,澳洲政府有权利保护澳洲公民的安全。但皮尔森指出,这一法律仍然令人担忧,“我们认为这是澳洲法治的问题,因为通常意义上,如果人们犯了罪,就要接受审判,服刑,然后被释放。但如果我们无限期关押这些罪犯,我认为这将传达出一个澳洲司法系统和法治糟糕的信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