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49|回复: 2

亚洲第一个同性婚姻合法的地方

松竹韵 发表于 2018-1-21 09: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一类被称作LGBT的群体,他们由女同性恋者(Lesbians)、男同性恋者(Gays)、双性恋者(Bisexuals)与跨性别者(Transgender)组成,而群体名称的来源也源于英文字母的缩略。
u07ilLKzcVcIkiRb.jpg
前天,发生一件举国震惊的事,宝岛台湾成为世界第21个,也是亚洲首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区
台湾现行的婚姻管理规定排除了同性,这与台湾政府《宪法》保障的人民婚姻自由及人民平等权相违背。因此将会在两年内完成相关修正,这意味着台湾同性婚姻合法化将更进一步。
dIGjYZcbitO2bwtc.jpg
同性曾经一度是敏感的话题,台湾的释宪起因要追溯到1986年,祁家威第一次申请与同性伴侣结婚,可想请求在当年被断然拒绝,立法院回复的公文是:“变态”“违背社会善良风俗”。
其后的几十年时间里,他穷尽各种法律手段,一次次地向行政、立法和司法部门争取同性婚姻的权益。
M9nMMNM4TN2jRHVn.jpg
同婚法案通过后,未来的民法等相关条款也会做出修改。其中“夫妻”“父母”“养父母”等异性恋用语,修改为性别中立的“配偶”“双亲”“养亲”等等,落实婚姻平权。
到时,同性伴侣也将享有婚假、丧假的权利。并且若两年后未完成修法,同性伴侣要结婚,即可依照规定至户政机关办理婚姻登记。
ullBA1N33NlimS1S.jpg
前段时间热门美剧《生活大爆炸》中,灵魂男主谢尔顿的扮演者Jim Parsons和同性男友Todd Spiewak在纽约结婚!
14年前他们因为一次话剧合作偶然认识,双方经过多年长跑,最终宣布在一起,网友们大多表示支持,纷纷发糖表示祝贺。
r22msABryn98QqXq.jpg
过往还出现过不少同性恋的明星名人,但是由于当时的法律及价值观念,许多人都没有办法在法律上,真正与自己的另一半在一起。
如今的是价值观已经不如旧时封建,台湾成为亚洲首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区,依然使许多人无法接受,大家又是怎么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1-21 10:22:41
现在同性可以认同,以后是不是说跨物种的恋情也要认同祝福,以后地球各物种可以相亲相爱在一起,世界大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690506491 发表于 2018-1-21 10: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台灣看到同性戀,我覺得不會特別厭惡呀,這是文化造成的,什麼對什麼不對,這些人只是遵循內心靈魂的聲音,而且並没有傷害任何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