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12|回复: 10

同性婚姻立法通过了!澳洲步入彩虹国家行列

五时茶 发表于 2018-2-12 08: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gwVvKl7vVjKs2GiJ.jpg
7日下午6时许,同性婚姻立法法案在只获得4个反对票的情况下于联邦众议院获得通过,这一历史性瞬间标志着澳洲联邦参众两院均批准了新的平等婚姻法案。同性婚姻实现合法化也意味着澳洲成为世界上第26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和地区。当天,联邦众议院内外一片欢腾,议员们相互拥抱,同性恋团体更是喜极而泣,共同庆祝这一伟大时刻。谭宝总理也欢呼道:“这对爱、平等和尊重来说是多么美好的一天!”
仅4人反对 众议院通过同性婚姻立法法案

同性婚姻立法法案7日下午在联邦众议院获得通过,这意味着婚姻平等立法在澳洲参众两院均获得批准,从而促使澳洲正式成为全世界范围内第26个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和地区。
综合《时代报》、英国《卫报》报道,在空前的全国性“邮寄式”公投给予了这场历史性的社会变革以不可阻挡的动力后,联邦众议院7日通过了这项跨党派法案。
据悉,澳洲曾于2004年更改法律称婚姻只发生在男性和女性之间。但在7日的众议院投票中,包括执政的联盟党、工党、绿党和中立议员在内的几乎所有议员都投票支持全新的同性婚姻立法法案。早在上周,这项法案也在没有任何修正的情况下顺利通过参议院。
费尔法克斯传媒(Fairfax Media)获悉,执行委员会(Executive Council)将于8日早晨召开一场特别会议,要求联邦总督正式签署该立法法案。
据悉,当天只有联盟党议员布罗德本特(Russell Broadbent)、皮特(Keith Pitt)、立特普劳德(David Littleproud)以及独立议员凯特(Bob Katter)这4名议员投了反对票,因此,正式的计票结果将不再必要。在当天的投票中,包括前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在内的许多议员都选择了放弃反对立场。
在众议院公布投票结果时,拥挤的公众旁听席上立刻爆发出欢呼声和掌声,在大厅中央的议员们也纷纷拥抱彼此,甚至有人激动落泪。
LwCwPk9C34zM7UZK.jpg
美好的一天! 谭宝、肖盾为婚姻平等“点赞”

听到同性婚姻立法法案通过的消息,谭宝总理、联邦总检察长布兰迪斯(George Brandis)、工党党魁肖盾(Bill Shorten)纷纷发表演讲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
《时代报》7日报道,谭宝当天在议会欢呼道:“这是多么好的一天!这对爱、平等和尊重来说是多么美好的一天!澳洲已经做到了!所有澳洲人行使了话语权,他们认为这是公平的,让我们继续奋斗下去吧!”随后,他还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了同性婚姻立法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最新结果,这也意味着澳洲同性婚姻已实现合法化。谭宝说:“这是一个对爱而言无比美好的一天,也是无比具有凝聚力的一天。同性婚姻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党派和政府一直在躲避的棘手问题,我是第一个明确表示支持同性婚姻的总理,但这的确是一个复杂的议题。我们不得不团结所有人。我们的方式是做到尊重每一个人。”
总检察长布兰迪斯就议会投票发表声明称,这是谭宝政府所带来的一个真正的历史性瞬间。“政府恪守了大选承诺,即给予每一个澳人发声的机会。这也是澳洲民主制度的最佳表现。”他继续表示:“澳洲的婚姻权利将不再由性别来决定。在新的婚姻法案下,同性伴侣将拥有与其他伴侣同等的权利。”布兰迪斯还提醒同性伴侣,这些历史性改革将于9日正式生效。
工党党魁肖盾当天在议会外也表示,他对参与这一实现婚姻平等的历史性改革感到十分荣幸。“我对这一盛事感到责任重大,这不是关于我或其他150名议员,而是关乎整个澳洲和澳洲人、同性恋及跨性别群体(LGBTIQ)群体及其亲友的切身利益。我们是在向他们传达我们对他们的爱,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A4Ce3N4RmO6acMM3.jpg
首场同性婚礼何时举行?预计最快明年1月8日


绝大多数澳洲人在今年的“邮寄式”公民投票中投了“YES”票,从而推动了同性婚姻的合法化进程。自公投结果被宣布后,同性伴侣之间的求婚场面不断涌出。那么,澳洲第一场同性婚礼会是什么时候呢?澳洲广播公司(ABC)近日对这一情况进行了预测。
据分析,澳洲第一场同性婚姻婚礼可能在2018年1月8日前后举行。随着同性婚姻立法法案在没有任何修正的情况下于参议院获得通过,婚礼的举行将完全取决于该法案是否能在圣诞节众议院放假前获得通过。7日,众议院通过同性婚姻立法法案,这意味着联邦总督将于8日批准这项新法律。这一系列进程也将满足谭宝总理促使同性婚姻在圣诞节前合法化的愿望。
然而,不论同性婚姻立法法案是否能在7日于众议院获得通过,同性婚礼都需要等待1个月的时间。据悉,如果一对同性伴侣希望立即结婚,他们就必须在婚礼的至少1个月前向司仪牧师提交一份婚礼意向表格。因此,如果同性伴侣从12月8日就提交了这份表格,第一场同性婚姻合法化婚礼将可能在2018年1月8日前后举行。联邦总检察长布兰迪斯(George Brandis)也对此表示了肯定。
澳民众、政客热议同性婚姻合法化

对于澳洲同性婚姻立法法案在参众两院均获得通过的消息,澳洲民众纷纷就此事发表看法:
●@Housemartin:我想每个人都应该起来鼓掌欢呼,祝贺保守党把同性婚姻带到澳洲,艾伯特(Tony Abbott)和谭宝(Malcolm Turnbull)干得漂亮!
●@Jason of Gold Coast:该死,我观看了整场辩论,但中途离开了一个小时,恰好错过了最后的投票。但是,我的小侄子现在可以结婚了……我想对那些支持婚姻平等的Tories党议员和参议员们说,你们做得很好,而且工党这次也做得很好。
●@Lies Liberal Lies:作为一名变性女性,我不再需要容忍被人称为变态、恋童癖或被认为不适合抚养子女了……我会成为一个比异性恋夫妇更优秀的家长。
●@Pen of hrba:这真的很可悲,难道他们不知道在浪费谁的钱吗?迄今为止,这些由愚蠢的意识形态驱动的修正案已经浪费了纳税人数百万元,这件事充分表明了他们对澳洲纳税人的漠不关心。
●@Piped Piper:这之后还有其他法案或提案要讨论吗?
除澳洲民众外,澳洲部分政客也对同性婚姻实现合法化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联盟党议员皮特(Keith Pitt):我不支持这项立法,因为我认为它没有充分解决我所在选区选民对宗教自由、父母选择以及抚养子女等权利问题的担忧。我今天的反对票并不会阻挡同性婚姻立法获得通过,因为澳洲人已经作出了决定。
●自由党参议员史密斯(Dean Smith):这是澳洲价值观的伟大胜利。作为一名众议院议员,我很自豪。我想把这一天的胜利献给一群特别的人,那就是澳洲年轻的LGBTQI群体,他们可能已经参加工作,或者仍在上学,生活可能有一点艰难。我先告诉你们:“你们很好,一切都会好起来,这是一个正在成长的伟大国家,你作为一个LGBTQI澳洲人也应该自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2-12 09:25:00
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同志们彩虹旗有朝一日必将飘扬在中国的上空!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8-2-12 09:25:00
中国的同性婚姻平权没有人努力!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了!大国悲哀!!!
回复

使用道具

除恶 发表于 2018-2-12 09: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同性婚姻!让更多的同妻不再痛苦!给更多的光棍机会,让更多的光棍儿不再单身。同时同性之间找到真爱不再滥交也减少了性病艾滋病的传播,国家也变得更加宽容更加人性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2-12 09:25:00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8-2-12 09:25:00
希望早点合法化,让那些同志们该有的尊严。
回复

使用道具

桌上舞 发表于 2018-2-12 09: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性婚姻是人类文明的终极选择,没人能阻挡[爱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y3362975 发表于 2018-2-12 09: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2-12 09:25:00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8-2-12 09:25:00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